English

国安三球暖京城实德海狮大爆冷

2000-04-21 来源:生活时报 张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0日讯(记者 张健)今天近万名京城球迷在一个春意盎然的夜晚在自己的主场工体欣赏到了北京国安队献演的一场久违了的漂亮仗。3:0大胜深圳平安不仅挥去了国安队开赛以来的低迷情绪,也使国安队取得了连续两场比赛的胜利。今天同时还出现了两场意外的冷门:大连实德5:0狂胜山东鲁能泰山,沈阳海狮5:1喝退天津泰达。

国安本轮比赛能大胜平安,与中场组织能力得到改观有极大关系。与前几场比赛相比,徐阳首次出战与几位控球较好的队员陶伟、李东波搭档构筑起了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场,尽管平安队“狡猾”的主帅塔瓦雷斯排出了361阵型,意图在于挤压前几场表现疲软的国安中场,但今天比赛中国安队的“腰”明显强于以往,也在攻防组织上压倒了人数占优的对手,他们有目的的地面传切配合创造了不少机会,开始让人们嗅到了些许老北京技术中场的味道。

而论及此战的功臣,显然应推15号陶伟,他不仅利用角球和边路传中的机会,助徐阳和罗曼两次头球建功,而且自己也捡漏锦上添花,使国安队的战果变为三球大胜对手。此外,让人们更为高兴的是,开赛以来一直未进球急得双眉几乎拧在一起的前锋罗曼也终于进球了,或许这个进球将令他一发不可收拾。

今天其他几场比赛结果为:厦新1:1平申花;敖东1:1平海牛;隆鑫4:1胜红塔;抚顺0:1负水井坊。此轮过后申花以12分重回积分榜首位,国安以7分位次升至第10位。从本轮多个场次的高进球看,沉寂了5轮的各队射手们终于开始大开杀戒了,而7场比赛进球达到24个,也显示出各队在“保守”了5轮比赛后,开始吹起了抢攻的号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